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大中小学校万名思政课教师首次“同备一堂课”
2019-10-28 10: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陈晨) 27日,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专场宣讲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活动通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平台面向北京市近万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步直播。

2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12名参与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集中宣示了新时代青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就如何将首都师生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评议讲解。与会教师表示,12位宣讲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既是近年来北京市各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现,更是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素材,要进一步挖掘本校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鲜活案例,为上好思政课提供丰富素材。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首都教育系统参与国庆服务保障活动相关指示精神,总结成功经验,巩固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持续激发广大高校师生精神力量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创新探索。下一阶段,北京市将遴选建设一批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思政课教学案例,及时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