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聚力贫困乡村教育
2019-10-31 11:1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0月29日,由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保定市教育局联合发起的“北京高校大学生(首都师范大学支教团)赴保定市贫困县乡村中小学实习支教活动”启动,经过个人申请、院系推荐、组织审查,首都师范大学50名优秀大学生成为首批实习支教团成员。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他们将分赴保定市涞水县、阜平县、曲阳县的11所中小学校开展实习支教活动。这次实习支教的三个县位于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其中,阜平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这里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薄弱,教育教学条件落后,支教地区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达1400余人。

为确保这次实习支教活动顺利开展,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保定教育局进行了多次对接协调,深入调查研究,精细筹划,周密安排,在食宿、安全等方面制定了详尽的保障方案。

参与支教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站在担负国家与民族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强化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带着情怀,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相互勉励、团结协作,以昂扬的状态和奋进的姿态投入实习支教工作,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诠释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激情演绎青春,用奋斗奏响美丽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