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碚区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开赛,机器小将各显“身手”!

2019-10-31 13:03

“拿起、投放、拦截……我不停歇,拦截、传球、守门……进球了!”

10月26日,重庆市北培区首届中小学机器人比赛在北碚区状元小学顺利开赛。

此次比赛共有230余名学生参赛,涉及综合竞技赛-智慧工厂、综合竞技赛-AI Ball小将、综合竞技赛-物管大师和AI智造创意挑战赛四个项目,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大战”。

比赛当天,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参加了开幕式,并讲到“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AI让生活更美好,青少年让AI未来更精彩”,道出青少年乃是中国复兴之根本,强国之基石,AI的未来在青少年的手中。其中,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饶英、基础教育科科长李红和基础教育科干部蒋南梅来到比赛现场观看了比赛。

这是一场“最强大脑”的比赛,也是一个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完美融合的舞台。在AI-BALL小将的赛场上,我们能感受到一连串流程的动作“拿起、投放、拦截……我不停歇,拦截、传球、守门……进球了”,赢得了比赛!

在物管大师的赛场上,小选手们遥控小机器人人变车,车变人,转弯,打掉废弃物……最后通关了!当然,初中生也不逊色哦,通过对机器人的编程,使它们一气呵成的完成比赛,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声。

在智能工厂赛项,大家需要通过特定的轨迹设定,类似于机器人餐厅的“送餐员”,让机器人完成相应任务,孩子们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关。

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对机器人的热情,巩固了学生们对机器人构造、编程等理论知识的理解,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能力。竞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11月22日至24日在昆明举办的URC青少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挑战赛的总决赛,角逐全球总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北碚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和北碚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深圳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培区状元小学协办的。

目前,优必选已在重庆成立了首个区级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项目—重庆市北碚区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项目,力保全区2000名中小学生每周至少可接受一次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本次比赛也是URC总决赛前的区域选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崇尚科学的理念,培养热爱科技的兴趣,全面提升科学思维、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

最后,首届URC赛事总决赛落户昆明,是优必杰在落实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战略,面向优必选教育方案国际落地地区青少年,以人工智能赛事为纽带,打造一个智能AI、面向未来的青少年国际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