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门头沟教育系统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干部教师开展主题宣讲
2019-11-04 09: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近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举办了“共襄盛典 国庆有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宣讲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与国庆活动中遴选推荐6名先进典型人物,现场向百位机关干部、书记、校长分享了参加国庆庆典的感人事迹。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素芬、副组长陈小平及工作人员出席并予以指导。

WX8A0062

图为活动现场。门头沟教委供图

宣讲会上,来自北京开放大学门头沟分校王辉老师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第33方阵“从严治党”方阵中10位党员代表的训练、演练、和参加游行的历程,在大家的坚持和团结下,“从严治党”方阵以堪称完美的表现圆满的完成了祖国赋予的光荣任务;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王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职参加“绿水青山”方阵游行的老师们在训练过程中经历的风风雨雨,游行任务淬炼出了他们如钢铁一般的意志品质,他们做到了不辱使命彰显师魂;新桥路中学的副校长赵芳文辞优雅地讲述自己作为队长,她将最重的责任扛在肩上,将最高的标准压在身上,将最细的管理落在队上,将最暖的关心送给队员,将最美的微笑献给了祖国;妙峰山民族学校德育主任杜海宇自豪地讲述了自己和儿子同时参加国庆游行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一起用精准的表演和饱满的热情向祖国报到的感人事迹;技术装备站的刘涛老师虽然在训练前小腿刚做了手术,小腿戴着钢板,但他仍然忍痛坚持参加游行,他表示建国80周年的时候,还能继续向祖国报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峪中学初二年级主任王小磊代表大峪中学300名参与国庆训练的师生,感人肺腑地讲述了训练过程中学生们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在游行中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得到了历练、不断成长。

WX8A0035

图为活动现场。门头沟教委供图

6名宣讲者只是门头沟教育系统参与国庆活动的代表,国庆活动中教育系统共189名参与群众游行绿水青山方阵,5名干部参加了从严治党方阵,大峪中学300名学生和13名教师参加了群众联欢活动。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牺牲了整个暑期,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庆庆典中,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这些参与国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让身边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本次活动是以师生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为契机,开展的专题宣讲会,是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也是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先进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坚定门头沟区教育人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门头沟”精神,建设“绿色门头沟”美景,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打造教育精品区而奋斗。

近日,各学校也充分挖掘在参与国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校内广泛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近50场,把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好、发扬好,将爱国之情、强国之至、报国之行贯通起来,使之从自发情感转化为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