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东城区将为大学生公务员提供公寓

2019-11-06 09:0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东城区将为大学生公务员提供公寓

昨日宣讲会上,校友分享环节,师哥师姐为即将毕业的同学分享公务员考试经验。

多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宣讲活动。

11月5日,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紫禁之东 筑梦未来”2020年北京市东城区公务员招录进校园首次宣讲活动。记者了解到,这是多年来东城区首次进大学进行宣讲。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应届毕业生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入职大学生提供二环内公寓

活动上,东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波介绍了2020年东城区公务员招录工作计划以及“落户北京、大学生公寓、重点培养、专项培训、生活保障”五项配套政策。

2020年,东城区计划招录公务员200余人,除为新录用的公务员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外,在重点培养方面,未来入职东城的新录用公务员还可以在多方位发展平台中施展才华,拥有包括交流轮岗、挂职锻炼、参与各类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的机会,同时入职东城的公务员东城区还将为其提供二环内大学生公寓。

东城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东城区与高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以校园宣讲、参观座谈、提供实习岗位等方式,不断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建立与高校互通互联的人才发现培养机制,通过选调生选拔、公务员调任等多项措施加大对高校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助力东城区未来发展。

多年来首次大规模进校园宣讲

据王清旺介绍,这次公开宣讲是东城区多年来首次大规模进校园宣讲,是东城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创新和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东城区公务员队伍中来,不断充实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蓄水池”。

他表示,类似规模的宣讲,今年还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一次。

至于为何进校园宣讲,王清旺称,“发展事业首先就得有人才,就得有高素质的专业化的人才。高校是人才培养的基地,我们要从源头抓起,走进校园,让学生了解东城的情况,了解东城的历史,了解东城的明天。最后争取能够让他们选择东城,在东城建功立业,来推动事业的发展。”

■ 现场

研一学生听宣讲 熟悉报考要求

人民大学学生纪雅萱今年上研究生一年级,还有两年毕业,听到有这个宣讲后第一时间来现场咨询。

“我本身就是学环境政策与管理的,这个专业其实是公共管理跟环境科学与工程的交叉学科,所以我们其实平时上课内容就是紧贴环保和民生,我觉得这种政策分析的思维模式和我的专业素养跟公务员的岗位比较贴合。”纪雅萱说,“而且我从小就在东城长大,我眼看着护城河从污染变到现在很清澈的状态。我也希望未来可以用我的所学,让这片我热爱的土地变得更好。”

同是人民大学研一学生的吴孟洁学社会保障专业。她表示,社会保障专业它本身就是一个很贴近民生的专业,她一直都对公务员比较向往,并且东城区是北京的核心区,如果以后想要留京的话,东城区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研一学生王正贤则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宣讲积累一些经验。“就是想提前来了解一下一些岗位的报考要求,然后对自己能力进行匹配,做一个职业发展规划。”(记者 李玉坤 王贵彬)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