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百余名留学生齐聚北京科技大学 感受智能制造科技
2019-11-07 14: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7日讯 7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鼎”力科技国际学生智能制造学术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京科技大学的百余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宫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义勇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肖文栋教授担任特邀报告人。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副主任谢非和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老师参加开幕式。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

图为活动现场。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在致辞中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分析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以及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深远影响,简要介绍了“感知中国”活动开展的背景、形式和成效,组织此次论坛就是为留学生提供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途径和平台,希望各位留学生同学利用论坛平台优势,积极展示学术成果,参与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并祝大家在两天的活动中有新收获和新提升。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义勇教授从智能制造与地球探索和建设美丽地球的角度做了题为“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 Helping to Build a Better Earth”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授做了题“ArtificialIntelligence and Non-Contact Sensing”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宫琳教授做了题为“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nd Smart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肖文栋教授做了题目为智慧物联,创新与实践:Smart Internet of Things: Innovations and Practice的精彩报告。随后,国际学生代表分享和交流了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

2

图为活动现场。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报告环节结束后,国际学生们将实地参访北京科技大学昌平创新园、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京东智慧物流基地和北京现代汽车工厂。

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京科技大学的100多名留学生参加,他们将通过主题报告、学术交流、实践教学等方式了解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进展,了解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就。

3

图为活动现场。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据了解,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自2015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感知中国”来华留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通过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百余名来华留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对中国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成为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学生的重要实践环节。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