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2019-11-11 12:42 千龙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师生们欣喜地看到校园理发室开门营业了,食堂就餐环境更好了,菜色更丰富了,工作人员的态度更和善了,学生公寓也更干净整洁了……这是我校师生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感受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些变化,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党委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了真功夫,在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下了真决心。

开门整改抓落实  督查督办建清单

学校党委紧密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瓶颈性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摸实情、破难题、谋发展。党员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去、冲着难题去、为了破题去,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师生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即知即改,以整改促落实。

两个月来,7名班子成员深入11个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和召开座谈会12场,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进行“回头看”征求意见8次,共计300余人次参与。在办公楼、教学楼、宿舍等多处设立意见建议箱,在官网设立网上信箱,为有相关诉求的师生提供便利。先后收集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67条,除立行立改的31个问题外,其他均形成问题清单并挂账督办。

立查立改惠师生 贴心服务见实效

对教职工反映班主任工作存在多部门考核、反复填表问题,学校多次组织教务、科研、人事和信息中心等部门,深入调查研究,整合信息资源,完善建设方案,加快信息化校园建设步伐,减轻教职员工填报各类表格的负担,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服务。

针对学生反映的校园交通问题,学校及时研究出台相关规定,严控校园内车辆的行驶速度,从限速20改到限速15。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安全保卫队伍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学校党委还就学生生活园区环境治理、教学楼电梯和食堂管理与服务等事关学生学习生活的事项,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强力推进。

落实落细有特色  幸福校园暖民心

调研过程中,在听到住宿学生“找一家理发店要跑出去很远,很不方便”的诉求后,学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找地点,出方案,组织招标……高效组织推进,一个多月后,校园理发室正式开始营业了,很多师生前去理发。有学生说:“感觉校园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温馨,越来越美了……”

9月份,学校200名在世园会志愿服务的师生和400名参加国庆活动的志愿服务师生为迎接新中国母亲70华诞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校领导两次深入“电科蓝”志愿者队伍,了解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机制运行情况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听到学生志愿者提到“演练强度较大,早餐过于单调”“集中训练完第二天早上返校无法洗澡”等问题时,学校立即联系后勤处,丰富早餐菜品种类和口味,根据志愿者每日返校时间及时供应热水,延长澡堂开放时间等,响应速度之快让学生志愿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