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中锐教育集团承办2019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项目比赛

2019-11-15 15:4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弘扬工匠精神,中锐教育集团承办2019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项目比赛

比赛1.png

11月12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上海制造专场比赛在浦东世博展览馆顺利举行。中锐教育集团作为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组织了汽车维修工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出的二十余名决赛选手参加了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发动机械系统拆装与检测两个项目的角逐。上海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也来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赛事组织工作和保障措施,对参赛选手表现出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比赛2.png

赵永峰局长(左)莅临比赛现场与裁判长夏令伟亲切交流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搭建技能展示交流平台,宣传推广职业技能经验,展示青年技术人才的风采,为弘扬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大赛设有“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四个专场比赛,分别由杨浦区、浦东新区、黄浦区、徐汇区作为承办区。

比赛3.png

比赛4.png

由浦东新区组织承办的“上海制造”专场竞赛以“聚上海能巧匠,展制造精湛技艺”为主题,共设35个与职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相关的项目。汽车维修工项目比赛是上海制造专场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锐教育集团与上海临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共同组织比赛的过程中,得到了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斯柯达售后技术认证)、上海上盟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目的是选拔一批技艺精湛高超、具备一流汽车维修技能的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46届世界技能大赛打好基础。

比赛5.png

汽车维修工项目参照世界技能大赛要求,选手在安全操作前提下,合理选择并使用诊断仪器及工具对现场提供的车辆及发动机总成进行检查、诊断,完成整车故障诊断与检测、发动机机械拆装与检测两个竞赛项目。

其中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作业要求选手在60 分钟的规定时间内,对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车的发动机管理系统,按厂家维修手册要求进行诊断。

发动机机械系统拆装与检测作业则同样要求选手在60 分钟时间内,按照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LDE)维修手册要求对发动机各气缸进行密封性能检测,对发动机总成进行拆卸、检查、测量和装配,并根据测量结果进行分析判断,确定维修方案。

比赛6.png

比赛7.png

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中锐教育集团组成了专业的竞赛保障团队,更特别设立5名专家成员,他们均拥有全国性汽车行业或汽车主机厂赛项设计经验以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与辅导经验,由上海中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教育研究院院长、副教授、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夏令伟担任组长和裁判长。

比赛8.png

比赛9.png

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每位选手都拥有娴熟的技能,针对考核内容认真排查,裁判员则经过细致观察后进行评判打分。“本次比赛可以说是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预演,我们所有项目的设置都是参照国际大赛标准,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比赛发现更多全面的现代汽车维修技术人才,培养真正的大国工匠。”裁判长夏令伟说到。经过一天紧张而又全面的较量后,全体参赛选手都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展现出了未来汽车人才所应具备的综合素养。

比赛10.png

比赛11.png

比赛12.png

汽车工业是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我国汽车保有量增速迅猛,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控制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新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对汽车维修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掌握传统的发动机拆检技术,还要掌握现代汽车的检测和维修技术。

中锐教育集团在高等教育及职业培训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丰富办学经验,致力于以学习者为中心,构建国际化、多元化高等教育网络,形成了“理实一体、就业导向、校企合作”的独特教育理念,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实施开放式、实景式教学,将专业技能培训和企业管理理念注入教学中,让传统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与现代企业管理进行巧妙结合。

自2006年成功打造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华汽教育”以来,经过10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锐教育成功建立了符合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需求的培训和咨询服务体系,储备了200多名培训讲师,拥有丰富的线上和线下培训经验,通过提供技能培训、咨询服务、投资办学等方式,与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商、经销商和职业院校进行合作,培养了数万名汽车产业工人和后市场服务人员。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