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300名中小学生角逐定向越野赛
2019-11-18 10: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8日讯 16日,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猎狐杯”定向越野友谊交流活动在青龙湖公园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近300余人将同台竞技。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重点推介的优秀品牌主题活动,从去年举办第一届“猎狐杯”以来,得到了广大中小学校的好评、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付元表示,近年来,定向猎狐在社会大课堂不断开发课程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省已经享受到定向社会大课堂给师生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

微信图片_20191118104032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中,学生利用地图、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者为最终获胜者。北京市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孔繁金告诉记者,“定向越野可以培养学生独立解决困难的本领以及在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是一项集智力、体力于一身的体育运动项目,可以提高孩子们辨别方向的能力和学习使用地图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118104035

图为比赛现场

本届交流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和北京市定向猎狐基地共同主办、北京市定向猎狐基地承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体育组教师担任此项活动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