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师生走进军事博物馆

2019-11-19 13: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 近日,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1200余人,分上、下午两批,参观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

同学们在行前准备好了学习任务单,并且查阅了博物馆的历史,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综合军事博物馆。这里主要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及反映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物、资料。

早上六点半,同学们伴着初升的太阳出发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军事博物馆。下车后,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馆顶一枚直径六米的巨大解放军军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熠熠生辉,似乎象征着中国军人的威严与风采。紧接着,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热爱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我热爱祖国灿烂辉煌的文明。我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铭记师长教诲、牢记父母嘱托,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磨炼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宣誓完毕后,大家便走进了展馆,瞬时觉得一股浸润着历史庄严,满怀着中华民族精神的世纪之风便扑面而来。随后,环看四周,两侧的墙壁上都刻着浮雕,诉说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

按照线路安排,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历代军事陈列馆、兵器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等多个展厅。在这里,大家不仅近距离的参观了手枪、步枪、冲锋枪、弹药,空军、海军武器装备及部分导弹武器;还学习了古代著名战役、军事人物生平、武器发展历程和军事思想成就,了解到我国历史上兵家名将神机制胜的谋略智慧、能工巧匠革新装备的聪明才智,深刻体会到华夏儿女威武不屈的抗争精神和中华民族追求复兴的坚强意志。

参观归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不仅要回首过去,更要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应该像誓言中所说的那样“担负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铭记师长教诲,牢记父母嘱托。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磨炼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少年梦”托起“中国梦”。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