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校园心理剧比赛打造优质心理教育资源

2019-11-22 08: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丰台区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珍贵如你”,引导师生觉察感受、换位思考、理性表达、智慧行动,以建构更加美好和谐的师生关系。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部优秀心理剧从4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026061594

丰台区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举行

与往届不同,本届大赛的每一部剧,都有一名教师参演,师生协作在舞台上共同演绎出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故事。剧目题材广泛,一方面从沟通的层面剖析师生之间的冲突,如化解偏见和误会,同时还涉及到特殊学生、生涯规划、作业与竞赛、青春期等话题。表演灵活新颖、层次丰富,自然流畅地运用了角色换位、穿越、未来投射、多重替身、雕塑、剧中剧等心理剧技术。现场高潮迭起,活泼有趣的造型、幽默时尚的语言、动感的肢体表现、真挚饱满的情感,让观众时而大笑,时而感动,时而沉思。

1263958072

丰台区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举行

精彩的心理剧有效地加深了师生彼此的理解,让大家直观而又深刻地认识到:好的师生关系,绝不是没有冲突,而是双方都善于觉察,积极面对和化解冲突,互相包容和理解,以爱与智慧架起师生之间的心桥。

1374503965

丰台区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举行

每一届的心理剧比赛同时也是一个教师培训的过程,从初赛阶段的心理剧理论与实务培训到半决赛、决赛阶段的多对一心理剧创编指导,再到半决赛、决赛现场演出的集体观摩,旨在促进每一名心理教师的专业成长。14部心理剧的现场演出还将制作成光盘发给各校,实现心育资源的开发和共享。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