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9-11-26 17:06 千龙网

不忘初心强服务,牢记使命解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坚持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和检验标准,对照中央、市委专项整治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纳入自选整治项目。作为亦庄开发区内唯一高校,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学校致力于强化校企合作,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出更多有特色、有专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92143905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 支部手拉手   加深校企合作

2019年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与北京奔驰合作办学的第十三个年头。从“双元制”奔驰班试点到“职教分级制”改革再到北京市工程师学院建立,十三年来,校企合作办学成果显著,已经成为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2019年,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制造技术系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检视问题为抓手,认真梳理专业优势和存在不足,积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汽车制造技术系党支部与北京奔驰培训部直属党支部携手共建,以“支部一二三”共建工作法开展“校企双师共同体”活动:选好“一”个立足点,本着“优势互动、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共建“着眼点”和“切入点”,结合共建支部双方当前主要业务工作,寻找急需解决的问题点;强化“三用心”,通过相互督促共建活动的落实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让支部在各自所在领域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547222675

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秉持“全方位、全过程”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以专业特色对接企业需求,寻找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结合点。汽车工程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北京市“特高”项目—北京奔驰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全面深化与北京奔驰的校企合作关系。

汽车制造技术系党支部邀请北京奔驰汽车公司的7位“亦麒麟”技能领军人才到校与学院科研教学骨干进行了沟通交流,参观了学校自主开发搭建的AR&VR实训室、超级电容电池、冲压生产线、机加工中心,探讨了技术、系统应用于北京奔驰发动机和智能设备维护、能耗设备降耗等领域的可能性。在参观骨干教师李金义开发的、获得国家专利的燃油消耗监测及智能控制系统时,得知该系统燃料节约能力高达26%,北京奔驰技能人才便产生了将科研成果引入企业应用的想法。

主题教育期间,经过双方多次深入沟通,汽车制造技术系支部党员教师和北京奔驰培训部直属党支部七位党员首席技师达成一致约定——建立月度集体面对面交流会议制度,在科研、培训、技改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合作,积极推动企业问题解决和学校教学及科研的顺利对接。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