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丰师附小

2019-12-02 13: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 近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演奏家们走进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并指导学校乐团的团员们提高演奏技巧。

1

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学生们的兴奋和期待中,演出正式开始。第一首曲子是《悬崖上的金鱼姬》,长笛温暖的穿透力和丰富的表现力,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第二首曲子是《千与千寻》,双簧管的美妙声音,让全场的所有人深深陶醉。接下来的三首曲子都是宫崎骏经典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天空之城》和《龙猫》中的配曲。当听到《豆豆龙》熟悉的旋律时,学生们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最后一首曲子是《卡农》,让人百听不厌,心情舒畅。

演奏间歇,演奏家们向学生们介绍了长笛、双簧管、巴松等西洋乐器的音色特点和演奏技巧,还用双簧管模仿唢呐吹奏,用单簧管和巴松演绎小猫与狼的追逐,学生们感到特别有趣。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