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雷锋小学菲力西:豆芽的生长过程

2019-12-06 16:38 千龙网

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作业的内容是用黄豆或者绿豆泡发出豆芽。我问了奶奶、爷爷如何泡出豆芽的知识,还在网上查了一下如何泡豆芽。我  先准备了黄豆和水、还有塑料盆、纱布和锅盖。大约三天的时候,黄豆开始出芽。 豆芽完全泡发大约需要六天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黄豆最好要用新豆子,水要用纯净水,最好不要用自来水。每天生长情况如下: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一 晴 我先把黄豆放在盆里,倒水没过黄豆,那些深黄色的豆子摸起来硬硬的,放入盆中时总会叮当响。之后盖上三层纱布,移到没有阳光的地方,防止豆芽遇到阳光,不然就不好吃了。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二 晴我掀开纱布一看,水变浑浊了,豆芽又长大了一倍,也膨胀了一些。皱起波纹,摸起来有点软,表皮好像要脱皮似的,不像之前那么硬了,泡水六小时之后再倒掉,盖好三层纱布放到阴凉处。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三 晴我好奇地打开纱布一看,豆芽们脱衣服了,那些芽长出了一厘米,特别嫩。豆芽的皮裂开了,就好像刚出生的小孩紧紧地抱着妈妈一样。很小的豆苗从豆中钻了出来,像一个头大的蝌蚪。我继续泡水倒水,盖上三层纱布,放到阴凉处。

2019年9月25日 星期四 晴芽长到了两三厘米,那些黄豆没那么小了。

20199月26星期五 晴

豆芽又长了一些,拿尺子量有四厘米,看起来芽白白的,摸起来嫩嫩的。

2019年9月27日 星期六 晴 掀开纱布一看豆芽儿竟有六厘米长了,豆芽已经成型了,又嫩又黄手感特别好,摸起来非常嫩。

我发现有只有仔细观察,日记才能写得详细。原来豆芽是从第三天开始顶出来,第四天和第五天越来越长,到六厘米是最好吃的时候。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