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雷锋小学王紫菲:姥爷戒烟了

2019-12-06 16:39 千龙网

我的姥爷是一位“资深”的老烟迷。每天一睁眼,惦记的第一件事就是抽烟。他白天抽,晚上抽;在家里抽,在公园里也抽;他与人聊天时抽,自己看电视的时候还是在抽。他的身上总是有一股浓重的烟味。吸烟已经严重地威胁到姥爷的健康,嗓音沙哑,咳嗽加剧,于是他决定戒烟。

起初,姥爷的表现非常好。一连几天,他都没有吸烟。为了表明自己戒烟的决心,姥爷把烟灰缸都收起来了。但几天后,他开始变得有些烦躁。我安慰他说:“姥爷,您要是戒烟感觉不舒服,您就吃我的美味零食吧,敢保您就不想抽烟了!”姥爷听了我的话,高兴地说:“还是我孙女心疼我,姥爷坚持得住!”又过了几天,姥爷显得坐立不安,一会儿吃点花生,一会儿下下棋。一天,他对姥姥说:“我下楼溜达一会儿,你们别等我吃饭了。”看着姥爷急匆匆的背影,我感觉有些不对劲,悄悄地也跟着姥爷下了楼。只见他刚一出门,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香烟要点。我连忙冲过去阻止:“姥爷,您怎么能言而无信呢?您欺骗了姥姥,其实您也欺骗了您自己!”姥爷吃惊地回过头,连忙把拿着烟卷的手藏在身后,满脸惭愧地望着我。过了好一会儿,姥爷才开口对我说:“豆豆,你说得很对,我接受你的批评,大家为了我的健康而关心我,我却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戒烟虽然很难,但我必须要坚持,你看姥爷的实际行动吧!”

从那以后,姥爷就真的再没有吸烟了。他戒烟了。现在的他变得更加开朗,身体也更加强壮了。为知错就改,努力坚持的姥爷点赞!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