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苏文灏:一挺机枪

2019-12-10 15:37 千龙网

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三层的抗美援朝馆内,有一挺机枪。这挺机枪背后的故事,令我记忆犹新。

我要讲的这个故事,还是要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湘西剿匪”开始说起。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湘西剿匪开始。虽说这些人被称为土匪,但真真正正的土匪并不占多数,大都是被一些原因“逼”入匪营的。在解放军精英正规军的攻势下,很快便四处逃窜,曾名震湘西的大悍匪姚大榜、杨玉清、张平、师兴周等人也被歼灭。9万余名土匪被歼灭,被俘或投诚的土匪有3万余人。2万余名“职业土匪”受惩。剩余的1万余名“罪恶较轻”者被看押着。金珍彪便是其中的一员。

金珍彪被看押的时候,忽然有一天,解放军问剩余的“土匪”是否愿意去朝鲜打“美国鬼子”,金珍彪当时虽然不知道要打谁,但为国打仗的意思还是听懂了的,便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他并不知道他们这些“土匪”将去面对的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国的大量坦克与大炮的打击,不过他们从未害怕过。

1953年3月,他作为47军地141师423团1营3连的机枪手,与部队一起进攻老秃山,战在前线。

老秃山,是通过汉城的要塞,位置极为重要。因此,志愿军与美军曾多次争夺,志愿军曾从美军手中攻下5次,却都被美军反扑夺回。这次是第6次。由于老秃山的重要性,美军布下20个排、一个坦克连,并有一个哥伦比亚的加强连在老秃山驻守。战斗打响后,志愿军奋勇杀敌,几个小时激战后将红旗插至老秃山的山顶。不过,很快美军反攻了起来。一股股美军从战士们背后绕过来,金珍彪端起枪便射向美军。后来,他被敌人射中三枪,在击中无数敌人后,因为疼痛晕了过去。被炮声惊醒后,看到一个个战友死去,金珍彪抱着血战到底的精神,忍痛爬向五号高地,发现了敌人一个隐蔽暗堡,拿起牺牲战友的爆破筒,借着硝烟,爬到暗堡后面,将那爆破筒扔进暗堡,炸掉了它。

这是,敌人又发现了他,连续向他射击,又击中了他的臀部和背部。金珍彪奋起反抗,忍痛端起机枪射向敌人。随后被敌人的火焰喷射器烧伤,抱着机枪滚入了深坑,火才灭了。但他也昏了过去。直到战友将他送入战地医院才醒来。他在这次战斗中,共杀敌一百六十五人。

这位战斗英雄的机枪,就沉睡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一物,一故事。它的故事,我来说出。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