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小政协委员|王雨鑫:给父母的建议

2019-12-31 13:15 千龙网

姓名:王雨鑫

班级:六年级(1)班

学校: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

前几天妈妈给我分享了一篇关于恶霸孙小果被判死刑的文章。他是昆明首屈一指的恶霸,他一生行径之恶令人发指。

孙小果第一次犯罪,他的年龄是19岁,他的母亲是一名民警,他的母亲想方设法把他的年龄从19岁改为17岁让他减免罪行,只判了三年有期徒刑,后来又保外就医一天牢也没坐。

本以为逃脱刑罚的孙小果该有所收敛,重新做人,可回到社会的他又继续作恶,被判了死刑。他的母亲和他的继父又在背后偷偷运作,为孙小果托关系从死刑变成死缓,又多次减刑。最后一步一步把孙小果送上了死刑的道路,孙小果的母亲和继父为了孙小果也断送了他们自己的幸福晚年!

这篇文章震惊到我啦,太可怕啦!对于我们孩子来说没有原则,没有底线的爱就像一艘没有舵和罗盘的船,没有方向横冲直撞,最后的结果只能触礁沉船。

我建议身为父母的您们可以这样做:

1.当我们骄傲自大时教育我们谦虚低调;

2.当我们犯错时,教育我们主动面对错误承担责任;

3.而不是没有原则的一次次纵容和妥协我们;

4.当我们想得到某物时,延迟满足,培养我们的耐心;

5.当我们无视法纪时,教育我们尊重法律和生命,及时止损。

6.家长要对我们进行法治教育。即使犯了法也要遵从法律,承担责任。要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利益。

我在这里很感谢我的妈妈!从小就教育我知错就改,敢于承担责任,喜欢的东西要自己努力争取!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