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助力边疆教育扶贫

2020-01-10 10: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 陈晨) “国家通用语言项目线上辅导累计2800次,辅导时长累计1466小时,71.05%的老师提升率超过平均值,99%的学员认为在课堂上用普通话讲课效果得到了提升。”1月9日,在“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项目汇报展示会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宣布项目最新成果。

在去年9月,首批培训100名中小学教师,实施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其中50名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50名参加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记者了解到,“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整合了北京有关高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双优云桥”与“智慧学伴”平台,实现跨区域的远程在线资源互联共享、教师互助教研、师生互动交流。

“教育援助转型升级,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要实现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项目紧贴和田地区实际,突破了场地固定、时间集中及内容通识化、评价单一化等传统培训模式。”李奕表示,不同于传统的培训方式,通过异地双师教学、APP任务推送和1对1精准辅导等在线培训形式,使得参训教师更精准地提升业务能力。

“近几年,市教委积极对接受援地教育发展需求,密切追踪‘互联网+教育 ’‘人工智能+教育’新技术新手段发展应用,探索推出‘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并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在和田地区和兵团十四师进行试点推广。”李奕表示,“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银川项目也顺利启动实施,标志着北京教育援助新模式的进一步成熟定型,对于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广普及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及实践基础。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