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春节在家这些书可以读一读 (5)

2020-01-23 08:48 千龙网

每个女孩都有个公主梦,在某些时候可能玛蒂娜姐姐的一句话,比妈妈的一“箩筐”话都有用呢。

玛蒂娜故事书》  

QQ图片20170118104951 

“玛蒂娜,孩子一生的挚友”。玛蒂娜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从生活中汲取着知识和智慧。这些故事让玛蒂娜和小读者们了解了许多领域和职业,也熟悉了多种多样的环境。玛蒂娜自信、勇敢、优雅、慷慨,无数读者都表示玛蒂娜陪伴着自己度过了重重困境,她轻盈的外表下蕴藏着宝贵的财富。

品读幸福有的时候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玛蒂娜是富足与文明孕育而成的精灵,向我们完美诠释了幸福丰富多彩的内涵,作者把每一位父母的愿望装进了书里给孩子一个更好的世界。比利时图尔奈是玛蒂娜系列故事的发源地,从那以后这些故事被翻译成了30多种语言,广泛传播在15个国家,从意大利到中国,途径塞尔维亚、土耳其、匈牙利、波兰和韩国。在不同语言的译本里,她的名字也有所不同:阿尼塔、蒂妮、玛伽、热娜、黛比、阿塞居或者马丽卡。

玛蒂娜的魅力来自于作品中现实和神奇的完美结合。细腻的笔法和接近完美的光线处理,创造出一种接近于幻想现实主义的氛围来。马塞尔?马里耶是目前为止少数几个,甚至是**一个童书插图画家,他对人物形象、姿势、动作、风光、文章细节和虚构场景的演绎可谓出神入化。

如今,这套书可谓已经成为20世纪下半叶和21世纪初不可或缺的见证。玛蒂娜始终追随着潮流,从上个世纪60年代的小花裙,到现如今的牛仔裤和运动鞋,这中间她还穿过70年代流行的阔腿裤和流苏背心。玛蒂娜这个名字已经变成了我们的日常用语,用来形容寻常生活中那抹淡淡的幸福。还有哪个人物能够获得如此大的殊荣呢?玛蒂娜,充满时代气息,而又恒久流传。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