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我的抗疫日记|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文艺菡:新型冠状病毒的自白

2020-02-17 14:19 千龙网

我的名字叫新型冠状病毒,英文名是NCP。这个名字还是人类给我取的,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发现我们,而且我们长得像一个蓝紫色的球,身上到处都有刺豚一样的刺,最主要的是我们头上戴着“王冠”,身体小得只有用显微镜才能看得见!最近,我和我的同伴遍布整个中国甚至整个世界,森林里有我们骑着蝙蝠飞翔的身影,沙漠里有我们躲在骆驼身上的背影,就连人类养的牛、羊、鸡、鸭身体里也可能隐藏着手持刀剑的我们。

我的本领高强,如果人类不戴口罩,我在短短15到50秒时间内就可以通过唾液或空气中的小颗粒从一个人身上跳到另一个人身上。到了人类身上,我就会大显身手了!我通过人类的手、眼睛、鼻孔迅速跑到他们的肺里“安家”,然后繁殖繁殖再繁殖,使他们发烧、咳嗽,肺部受损变白,导致呼吸不畅,甚至窒息而亡。哈哈,传染的人越多,我和同伴离占领地球的目标就越近。所以,我最喜欢不洗手、爱聚会、到处旅游的人了,因为这些人可以帮助我们传染给更多的人。我肯定不会告诉人类,我喜冷怕热,对酒精过敏。有人问:“你怎么这么坏呀?”哼,那还不是因为人类咎由自取,我们本来住在蝙蝠等野生动物身上好好的,谁让他们嘴馋要吃野生动物呢?

我现在居住在一位老大爷身上,这位老大爷正是我最喜欢的那种人。他喜欢打麻将,一打就是好半天;他出门不戴口罩,任我的同伴跳到他人的身上;他还带我去了很多地方:湖北、广东、黑龙江......这下我可高兴坏了,在各个地方“开枝散叶”。可惜,老大爷在回四川的时候被检查出了肺炎,我也只好跟着他到了医院。在医院里,我看到了人类口中的“白衣天使”,他们眼中的英雄、救星,在我看来,简直就是敌人、克星。他们每天都来病房给老大爷诊断、治疗,我好几次试图住进这些医生的身体都没能成功,因为他们身穿防护服,眼戴护目镜,身上没有一丝空隙,我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医生给老大爷喝了药、打了针,这些药使我的身体变得虚弱起来,没有力气再繁殖,同伴们也一个个被消灭掉,所剩无几。 

我开始有些不安,再加上最近耳旁不时传来同伴的议论声:“人类在建造医院,还把那些被感染的人都隔离了。”“是啊,他们现在勤洗手、戴口罩,没事也不出门了,我们没法传染了呀!”“还有那个叫钟南山的人,太厉害了,他们的团队马上就要研制出专门防治我们的疫苗啦!”

我更加战战兢兢、如坐针毡,在老大爷身体里大气也不敢出,时刻关注着医生、科学家有没有制造出抗击我们的疫苗。最后,我还是决定尽快离开这个危险之地。于是,在一个有大风的夜晚,我从老大爷的肺里悄悄爬出来,顺着风轻轻飘飘地离开了医院,回到了森林里的蝙蝠身上,再也不准备离开。

哎,这场战役终究还是人类胜利了......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