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防疫抗疫 从我做起|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罗茗玥:打败大魔王

2020-02-21 16:56 千龙网

在2019年12月,听爸爸说湖北武汉出现了许多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我想他们很快会好起来。但是,直到现在,全国有几万人被传染,全中国的人正在和冠状病毒进行一场殊死战斗。

冠状病毒就像一个邪恶的大魔王,使许多人失去了生命。医生和护士勇敢的和病毒斗争着。病毒非常狡猾,到处躲藏,马上消灭它们一点也不容易。

爸爸说,躲藏在家里大魔王就找不到我们了,找不到它就会飞走。虽然我非常想出去玩,但是为了早点赶走大魔王,我还是选择留在家里陪姥姥姥爷,照顾弟弟。我们延庆区还只有一个人被传感,因为大家都乖乖躲藏在家里,大魔王找不到人,飞走了。妈妈说还是要再坚持几天,等大魔王被彻底打败了,我就可以和弟弟出去完了。

已经在家里待了好多天了,今天姥爷怕我闷,开着电动三轮车带我去后山玩。原来我只以为游乐场、电影院、动物园是最好玩的地方,但是现在我发现,其实姥姥家的后山也是非常有趣的地方。前几天刚刚下过雪,斑白的山峰就像美丽的图画,看也看不够。树上的雪安静的待在枝条上,一动不动,只有在微风吹过,才撒下点点滴滴,好像童话里的景色。我和弟弟在雪地上跑来跑去,踩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圆形、三角形、方形,还有小房子的形状,我们都非常开心。

在洁白的的雪地上,不时会出现动物的小脚印,我想跟着脚印去找小动物的家。妈妈说:“小动物们有自己的生活,不要去打扰它们,要不然它们的爸爸妈妈该不高兴了”。爸爸也告诉过我,这次冠状病毒就是因为人们捕杀野生动物得到的报复。我明白了,人与动物应该和谐相处,不能去欺负小动物,否则,人类早晚要付出代价了。

以前我总认为病魔离我很远,现在终于知道了,如果我们不注意保护自己,不注意保护环境,那大魔王随时都会飞到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这样才可以不让病毒进入我们的身体。

电视里的新闻总是在讲,我们的医生护士们正在拼命的把病毒找出来消灭掉。看着电视里他们疲惫的身影、沙哑的嗓音,妈妈都掉眼泪了,我也哭了。他们真是太伟大了,哪里有病毒,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就像人类卫士一样保护这我们。我的姑姑也是一名护士,她已经申请了去湖北武汉援助,她说全医院的叔叔阿姨们都在争取冲向战斗第一线。我为我的姑姑自豪,长大我也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最后,我还想说,我们全中国的人团结起来,一定能够赶走病毒,打败大魔王。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链接:2020年时代小先生 “抗疫防疫,从我做起”主题作品征集启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