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防疫抗疫 从我做起|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张凯文:抗疫防疫 从我做起

2020-02-24 16:16 千龙网

春节本是阖家欢乐、喜气洋洋的节日;春节本是与家人团圆、张灯结彩的节日;春节本是辞旧迎新、欢天喜地的节日,但是2020年春节却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中国武汉,电视里、手机上24小时不停刷屏的是,如何科学预防病毒感染、实时疫情播报、权威专家发布等信息。我看到耄耋之年的钟南山爷爷不顾疲劳连夜赶往武汉查看疫情发展情况;我看到医护人员发出的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我看到除夕夜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叔叔阿姨们告别自己的亲人,迎难而上成为值得我们致敬的“最美逆行者”,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勇敢、责任与担当。

看着每天不停上升的确诊病例数字,我渐渐意识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爷爷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想这场战“疫”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不能成为旁观者。

2月2日,看到新闻上说用面巾纸按电梯钮可以防止交叉感染病毒,我想我住的小区老年人多,他们的抵抗力弱,如果发生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小区目前还没有在电梯口放置面巾纸,交叉感染的几率就很大,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于是请妈妈和我一起为小区电梯口放置面巾纸。说干就干,戴好口罩和手套,拿起我写的温馨提示标语、胶条和几包面巾纸,不顾冬天的寒冷,我们来到小区的每个电梯间,先把提示标语贴在一楼电梯按钮旁边显著的位置,然后在纸巾包的底面粘上双面胶,固定在提示标语下面方便抽取的地方,就这样我们为小区的每个电梯间都放置上了纸巾,路过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我和妈妈都欣慰的笑了。

面对疫情,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的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有的到社区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放弃假期、加紧开工、努力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疫防疫、从我做起,我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相关链接:2020年时代小先生 “抗疫防疫,从我做起”主题作品征集启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