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科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用温情支援战疫

2020-03-06 16: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通讯员 史立伟 孟婍)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动员学校广大师生党员为支持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向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奉献爱心,激励全校师生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争献爱心,传递温情。有的离退休老同志出行不便,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子女或同事代为捐款;有的教师党员目前在外交流访学,仍第一时间将爱心和捐款从异国他乡传递到校园;有的学生党员虽然还没有固定收入,也积极参加捐款,将自己的奖学金和课外兼职收入毫不犹豫地捐了出来。

截至3月4日,全校共有6965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通过各种途径共捐赠款项捐款80余万元(812495.3元,另有25欧元)。

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胡正寰同志通过孝感市慈善总会向自己的家乡捐款100000元,湖北孝感是除武汉外湖北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胡院士表示自己一直在牵挂家乡,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家乡人民早日渡过难关。现在,胡正寰院士以84岁高龄仍然坚持科研工作,他说,“我们要把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贡献社会,服务人民,这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职责与信念。”“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教授葛昌纯同志自愿捐款10000元。他表示,“自己时刻关注着疫情形势,一直想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在这非常时期,我们的医护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白求恩精神,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值得我们尊重,更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捐款可以帮助一线的医务人员得到更好的保护,期盼他们平安归来!”

前不久,葛昌纯院士还给自己的家乡浙江嘉兴平湖写信,表示关切与慰问,号召大家一起在科研教育战线上,为彻底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而共同奋斗。现在,葛昌纯院士团队,一边科学战“疫”,一边科研创新,他说,“虽然我们不是医学专业,但在材料研究上,我们可以为战‘疫’出力,我们做科研就要顶天立地,就要服务国计民生”。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