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荐书|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刘安琪: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七色花》

2020-05-08 15:35 千龙网

读书使我快乐,还增长知识。所以在疫情期间,我读了许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七色花》。

这是一篇童话故事,里边的第一篇文章就叫七色花。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女孩叫珍妮,有一天她的妈妈让她去给家人买面包圈,在回家的路上,珍妮边走边看,有一只大黄狗看到珍妮手中的面包圈,很想吃,就一边追珍妮一边吃面包圈,等到珍妮发现的时候,面包圈已经被吃光了。珍妮生气地去追大黄狗,自己却迷了路,她大哭了起来。这时,有一个老奶奶带着珍妮去自己的花园里,奶奶给珍妮一朵美丽的七色花,并告诉她这是一朵可以实现愿望的神奇的花。珍妮用了六片花瓣,帮助自己回到了家里,把地上的破花瓶修好,到北极探险,又从北极飞回家,还变出好多好多的玩具……虽然实现了自己的许多愿望,但是也给自己带来了困扰,都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她想:六片花瓣都浪费了,这最后一片,用来做什么,可得好好想一想……这时,珍妮遇到了一个小男孩儿。哪都好,就是不能走路,珍妮替小男孩难过。于是,最后的一片花瓣珍妮用来帮助小男孩儿的腿恢复了健康。啊!他可以跑了,他又会笑了……珍妮的心理充满了快乐。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贪心会让生活变得混乱,而帮助他人却可以获得真正的快乐。尤其是帮助别人,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珍妮这一次觉得自己做对了。读到这里,我的心里也替珍妮高兴,我也要向珍妮那样,多帮助别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正是课上学到的“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七色花》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好文章。如:第二篇文章里主要讲的是看一件事情,看着复杂,如果细心的去做事儿,根本不复杂。如果你不敢去尝试,那就不知道这个事情到底难不难。而第三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干什么事情,不能光想着自己,也要想着别人……这本书阅读越喜欢。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增长了知识,读书使我快乐,坚持!我很喜欢这本书——《七色花》。大家都来读一读吧!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