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荐书|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杨昭睿: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读EQ童话》

2020-05-08 15:43 千龙网

我最喜欢看的书是EQ童话。里面有许多有意思的童话,特别吸引人。如“独一无二的你,小黑羊……”但我最喜欢的一篇童话是《三只青蛙的命运》。这篇童话讲的是三只青蛙掉进了牛奶桶中,有两只青蛙放弃了逃生,淹死了,第三只青蛙没有放弃,它一边滑划一边跳,慢慢的,牛奶在它的搅拌下变成了奶油块儿,在奶油块儿的支撑下,这只青蛙跳出鲜牛奶桶,获得了自由。

这个童话告诉了我们,只要努力去做,坚持去做,就一定会成功。就像第三只青蛙一样,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前两只青蛙,什么都不做,不努力去争取,就放弃了,最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看到这里想到以前的我有时候也会像那前两只青蛙一样,遇事退缩,比如,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接触英语,老师讲的根本听不懂。回到家拿起英语书,不会读,就急得直哭,我最怕上英语课,一上英语课我就发愁。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只要学英语,还没有仔细看题,就认为自己不会,要不问老师,要不问爸爸妈妈,或者请教同学,自己没有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问题,总是想着别人帮忙,这样是不好的,不利于自己掌握知识。后来,妈妈拿这篇童话故事鼓励我,爸爸给我买了学习机,每天晚上妈妈拿学习机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教我读,后来妈妈又给我报了个英语班,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英语。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肯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应该向第三只青蛙一样,坚持永不放弃,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

EQ童话是我最喜欢看的书。因为在书中我能获得启迪,明白许多道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一直读下去!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