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我的抗疫日记|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王倩兮:我的居家“抗疫”生活

2020-05-19 10:44 千龙网

今年年初,可恶的新冠病毒疫情敲开了中国的大门,随着疫情愈发严重,国家教育部门为保护学生的安全,做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

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待在家里可比每天起早贪黑的上学要轻松多了!可是,没想到这课一停就是几个月,我们只能“宅”在家里,每天就是起床、学习、吃饭、睡觉,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开始变得烦躁起来。

为丰富我们的居家生活,学校组织了“疫无情,爱永恒——每天美心美行”系列活动,主题包括“爱国随行”、“温暖相伴”、“阅读永远”、“家务劳动”、“家庭运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我积极参加这些活动,学会了制作糖醋蒜、特色面点、珍珠奶茶等家务新技能,还养成了每天看新闻、运动打卡的好习惯。这些活动让我的生活又变得丰富起来,一晃就是一个月,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为不让疫情耽误学习,学校提倡通过“空中课堂”开展线上学习。但这种方式有个很大的不足——我们没有课本。没有课本的感觉真的很不好,老师讲的知识点我们只能记在笔记本上,不能记在书上,有时候老师让翻开书,我只好用手模拟着翻书的样子……

又过了将近一个月,还是不能开学,学校决定把课本寄到家里,供我们阅读学习,并进行在线课程教学。在统计完邮寄地址后,课本很快就送到了我们的手上。拿到新书的一刹那,我欣喜若狂,对新课本又亲又抱,嘴里还念叨着:“哇哦,我的新书呀,终于来到了我身边,我可想死你们了!”一边说,一边拿起一本书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

晚上,我给新课本搭了一个小屋,小心翼翼的给它们盖上“被子”,生怕等我睡着的时候它们“跑”了。我真的是太激动、太高兴了,一晚上都在想着我的新课本。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拿起新书开始学习,等到老师再讲课的时候,我就可以在新书上做笔记了。

我相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我们自己的路,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我们也将迎来开开心心、自由返校的那一天!

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