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开学第一课讲健康教育

2020-06-01 14: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1日,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举行主题为“风雨过后重聚首,立志勤学在韶华”的开学第一课。

1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由东城教委新闻中心录制的儿童节专题短片——“‘我们共同成长’东城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感受了来自大朋友们的祝福。学校也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为六年级同学准备了“自我防疫小礼包”、“班级防疫大礼包”,为师生提供防疫支持。

在深情演唱国歌后,同学们再次见到了“老朋友”——来自东城区城管执法局的校外辅导员张文侠叔叔,他在小视频中表扬了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居家隔离的正确做法、肯定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并代表东城区城管执法局的叔叔、阿姨们感谢我校师生积极响应由我校少先队大队自主发起的“慰问城管队员活动”,城管队员们纷纷表示收到同学们的鼓舞与肯定十分感动。

2

本次防控疫情中还涌现了许多的“最美逆行者”——学校六年级2班李卓凝的家长就是其中一位。李卓凝同学深受家长的影响,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多次描绘了白衣天使们的感人形象。通过李卓凝与家长共同讲述“战疫故事”的视频,同学们更是深刻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大爱无疆与生命的可贵,并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母亲倍感骄傲。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适应复课后的校园生活,学校健康中心喻晨老师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的心理专家精心设计了“开学健康第一课”,提示同学们随时关注个人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

3

校长吴健代表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复课的欢迎,并对接下来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为了鼓励和肯定在上一学期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康校长特别宣布了表彰决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