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云上端午”这所幼儿园带你“粽”享欢乐

2020-06-25 17: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硕)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中铁六局信达公司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云上端午”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老师们利用每周线上宅家教学视频、故事分享、线上亲子游戏等方式传递有关端午节的儿歌和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编五彩绳等风俗习惯,为学生讲解“屈原的故事”,让他们感受到屈原的爱国精神,萌发并增强了爱国之情。

8b6918f12af9c7220b3ebccdeff91b3

据幼儿园介绍,节日期间家长和小朋友们还一起包粽子,在家长的帮助与指导下,孩子们用芦叶、糯米、枣子等一板一眼地包起“真家伙”来,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包得不够美观,但是望着自己包得粽子,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256c4e692e6e931503060502a2cab0

此外,幼儿园还开展了线上绘画比赛,有的小朋友画出了色彩绚丽的赛龙舟图画,有的画出来了香喷喷的大粽子,还有的画幼儿园端午节的活动,一幅幅稚气的图画,彰显着小朋友心中的中国结,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

幼儿园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既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也使孩子们锻炼和增强了动手能力。既在尊重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也弘扬和培养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