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实验学校永安路校区马泽鑫:微笑的力量

2020-07-06 14:18 千龙网

蓦然回首,总有一段珍藏的记忆诱发着我的情愫,虽历久但仍弥漫着“新”的气息,让我感到自己如此幸福。因为,我从中看到了微笑的力量。

在暑假炎热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攀长城,做好汉。在路上我满怀信心,坚信自己能爬上城顶。但是现实却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刚爬了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虽然停下来歇了一会儿,但我却没有停止憧憬我自己爬上城顶胜利的样子。健壮有力的父亲和擅长爬山的母亲已经等我等得不耐烦了,此时的我仍沉浸在憧憬之中。终于,我在父母的呐喊中醒来。

“到了!到了!我终于到顶了!”我兴奋地欢呼着。可旁人的眼神仿佛可以说话,把我的欢呼声给屏蔽了。只见父亲悄悄地跟我说“这只是第一个烽火台,前面的路还远着呢。”我尴尬地低下头,只好接着往前走……

到了山腰,我感到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就连擅长爬山的母亲都坚持不下去要放弃了。这使我最开始的朝气都烟消云散了。就在我跟随母亲往山下走时,在我脑海中闪现出了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又振作起精神,回去追随父亲的脚步了。

过了一会儿,我停下脚步,远远望去,隐约地看到了父亲。我向父亲打招呼,而父亲只是冲我微微一笑就转身接着爬了。我也加快了脚步跟了上去。最终,我追上了!这比到城顶还要兴奋。父亲又向我微笑,我们父子俩一起爬过了景区内的最后一个烽火台,到达了城顶。这比我憧憬的画面要美丽得多。我与父亲细细品味着胜利的果实。我们为母亲感到可惜,因为母亲永远想不到城顶的风景有多美。

感受着脚底的温度,体味着身上的温暖,嗅着空气中的气味……我也微笑了……

这段珍藏的记忆时常牵动着我的情愫。尤其是父亲的微笑,使我认识到:“送人千言万语,不如赠他个甜美的笑容,告诉他:你可以做到。”

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语言。微笑能使人与人之间心心相通。对一个人、一个集体,乃至一个社会,微笑的力量都是不可忽视的。微笑能沟通心灵,微笑能激励斗志,微笑更能乐观人生、创造奇迹,微笑有着击倒一切的力量。有的时候,我们也需要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