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实验学校永安路校区郭赞志: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2020-07-06 14:53 千龙网

爱国,是我们从小就接触的词语。在小的时候,我对爱国的认识不太深刻。但随着逐渐长大,爱国这个词就渐渐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也读过许多令人敬仰的抗日烈士的故事,也了解了他们是如何热爱自己的国家、如何保卫自己国家的。

虽说我们现在幸福了,但应该想想:以前的生活又是怎样恶劣的呢?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活是谁带给我们的呢?

在不久之前,妈妈跟我讲,她小时候的生活比我们现在要苦的多,那时候不能吃上白米、白面,就连每天能不能吃饱都是个问题。虽说那时候物价十分便宜,例如火柴两分一盒,猪肉七毛钱一斤,白米白面也才两毛钱一斤。但那时候妈妈说姥姥姥爷的工资在一个月六七十元左右,而且还要养活一家上下好几口人,所以十分贫困;如果有客人来家里做客,家里正好没有,只能向邻居借一点儿,等有了再还给邻居。而且那时候家里每人一年只有一套新衣服,跟现在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又怎么没有理由去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怎么没有理由去热爱给我们带来一切的祖国呢?

了解到了以前生活的苦,那么那些令我们敬仰的抗日烈士又有怎样感人的故事呢?

我记得在六年级上册有一篇课文叫《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让我十分感动。嘎羧,是所有战象中唯一幸存下来的一头战象,人们好好地款待它,不让它干一点活。为什么呢?原来,在不久之前发生了一场战争,战象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和人们一起去抗击外敌。但是敌人科技发达,就算战象也挡不住敌人的子弹,最后几乎全军覆灭,只留下了最后一头战象,它就是嘎羧。人们尽全力医治好了这最后一头战象,好好地善待它,让它安度晚生。再过了一段时间后,它知道自己不行了,就示意人们找出了以前的象鞍披上了。然后,当众人以为它要前往万象渊的时候,然而它并没有,而是找到了和当年战友们一起战斗的地方,永远地沉睡了过去。就连一头战象都知道和战友们在一起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为什么不行呢?

相比战象,抗日的烈士们更令我敬仰,其中令我感受最深、记忆最深的是少年王二小。他那时只是一个小孩子,在山坡上放羊的时候发现了鬼子往村里来,赶忙给抗日战士了发信号。他不顾自己安危,假装给鬼子带路,最后把鬼子带进了抗日战士的包围圈。在抗日战士狙杀鬼子的过程中,他也被鬼子给杀了。他当时有可能还没有我们的年龄大,但是他却有着一颗爱国的心。我猜他也是想早日把鬼子赶出中国、让老百姓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才这么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就是我们爱国的楷模!

我爱我的家,我更爱我国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让我们永远热爱我们的国家,让中国永远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