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实验学校永安路校区张雅琪:我与祖国共奋进

2020-07-21 17:05 千龙网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它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并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这片繁荣的土地上,生活着勤劳的人民,也包括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快乐地成长着。我想,我们不一定要等到长大后才能为祖国做贡献,而是现在就应为祖国贡献一些我们的力量,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

在《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守则》中,第一条便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但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事也很多。比如:绿化祖国、爱护生活环境、好好学习、在升旗仪式上肃立、不说谎话等等,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了。

“热爱祖国”这不只是一个空空的词,它象征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在困境中的不屈与呐喊。我们不能像那些勇敢的战士一样,用自己的生命在战场上诠释“热爱祖国”最深切的含义,但我们可以从一举一动中改变自己。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拥挤,不喧哗——这,是爱国;爱护公物,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这,也是爱国。祖国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许平时我们没有刻意关注过,但对祖国的热爱无疑就像一种规则,它无时无刻不约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所以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地发展!

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如果和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只有我们不断地进步,才能逐渐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中学生,一名初一的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希望同学们都能这样。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们要和祖国共奋进,我们要和祖国共拼搏,我们要同祖国共进步!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