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实验学校永安路校区张雨华:我与祖国共奋进

2020-07-21 17:06 千龙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首歌应该是家喻户晓吧,没错,歌名就叫《歌唱祖国》!

这首歌我从小就会唱,而长大后,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中总是感慨万千!2019年的10月1日,就是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而举办国庆的意义,想必就是告诉我们中国有能力保护中华儿女;同时,我们也要爱国,因为有国才有家。

记得看电影《战狼2》时,其中一个场景让我记忆犹新。冷锋(吴京饰)他们开着车前往支援,但在途中遇到战役。这时,冷锋拿出了中国国旗,套在了胳膊上,说了一句:“We are Chinese!”就让中国军队的车顺利通过。中国!多么响亮的名字!在外国,有多少人羡慕中国人啊!

还有一次是在电影《疯狂的外星人》里面,那个外星人嚣张跋扈,说要把世界毁灭。耿浩(黄渤饰)看不下去了,冲着外星人说“你也不看看你在哪?This is China!”我们都该为我们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为我们国家的伟大感到自豪!人,是中国人。心,是中国心。

再回顾一下祖国的成就。建国70年来,伟大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母亲经历了重重困难,饱含沧桑。中华儿女坚忍不拔,心中有着中国梦、爱国心。短短70年,中国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才能完成的事情。中国的飞速发展对世界各方面都做出了贡献。一位专家说:“如果没有中国的快速发展,世界整体经济都不会这么好。”昔日,中国人只被别人践踏,嘲讽。而如今,别人一提到中国,都是敬佩之情。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隆重成立。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1999年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2006年7月1日,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全线通车。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2010年,中国GDP超过日本正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开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2019年9月25日,有着世界规模最大单体航站楼、世界施工难度最高航站楼、世界最大隔震支座航站楼和世界最大无结构缝一体化航站楼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2019年12月17日,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002型航空母舰“山东舰”正式入列海军……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中国为何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大国复兴,很多人认为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有关。确实,但我国有今天不仅在于强大的军队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还有一样至关重要,那就是落叶归根。前联合国执行局主席特维叟·莱特在一次访谈节目中表示:“中国人并非没有信仰,只是他们信仰的是自己的祖先而不是宗教人物,所以‘落叶归根’就是中国人的精神信仰、‘不给祖先蒙羞’就是中国人的奋斗目标。” 是啊,我们中国之所以可以传承几千年依然屹立于世界强国之中,就是因为国人有一种习惯是其他国家学不过来的,那就是对自己祖国的热爱。

虽然如今是一个和平的社会。但是爱国的情感仍然能够在平时我们每个人身上体现,也能够透过每件事当中体现。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自信自强,无私无畏。只有这样,长大了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伟大的祖国母亲啊!我们永远爱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