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揭牌成立
2020-10-20 17: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历教育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在响应北京物资学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及期货行业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快速增长的双重背景下,10月18日,“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在“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上宣布成立,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和北京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为“期货学院”揭牌。

期货学院揭牌仪式

“期货学院”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期货学院成立揭牌,得到期货行业高层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均发来贺信,郑州商品交易所鲁东升总经理、大连商品交易所席志勇总经理携市场发展部总监蒋巍、中国期货业协会吴亚军秘书长、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办主任梅云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院长刘玄等领导亲临现场见证揭牌仪式。永安期货、永安资本、南华期货、中粮期货、方正中期期货、首创期货、浙商期货、大地期货、天风期货等九家期货公司和机构参与合作签约,表达了对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良好祝愿。

18日下午,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人才培养论坛”上,进行了“期货学院”签约仪式,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国胜与曹胜共同签署“期货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论坛还一并发布了“期货学院”专属LOGO和校训“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期货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期货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期货学院LOGO

期货学院”LOGO

北京物资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在“期货人才培养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积极落实期货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核心任务,逐渐加强与期货业界的合作,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促进业界发展。学校将不遗余力汇集各种资源,支持并打造“期货学院”的品牌价值,力争将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打造成全国领先的产业学院。

在“期货学院”签约仪式上,中国期货业协会培训部主任余晓丽对期货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期货行业经历30年发展和积淀,打造了“小行业,大市场”,期货专业还有很大空间值得探索,当代大学生完全有机会成为未来行业的开拓者。

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曹婺青转达了北京期货商会王化栋会长对于“期货学院”成立的祝贺并希望一如既往地加强北京期货商会与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的培训合作。她希望,通过校企办学使在校生对期货市场产生兴趣、提前掌握相关技能,不仅可以减少期货公司的人力成本,也能为期货市场选拔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为市场吸纳更多现代化风险管理人才。

北京物资学院创办了中国第一个“期货”专业,是我国最早开办期货本科专业的财经类高等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期货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学校期货专业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培养的专业人才在期货行业享有较高社会声誉。校友企业北京悟源资产管理公司则在多年来一直积极助力母校对期货专业后备人才的培养。庆贺母校华诞,北京悟源资产管理公司不但捐资1000万元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更提出了共建期货学院助力应用型期货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期货学院以“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学以致用、传承引领”为办学目标,以打造中国金融衍生品领域的“长江商学院”和期货行业的“黄埔军校”为努力方向,在期货、期权、金融工程、量化交易与贸易保值、生产保值等相关领域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提升师资教学研究水平,紧跟热点重点问题研究,构建一个具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战操作和社会服务等功能的高水平现代产教融合学院,力求打造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典范,服务社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