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穿越时空的对话|李悦欣致江姐的一封信
2021-05-20 13:33 千龙网

永久的丰碑

——致江姐的一封信

北京市第八中学大兴校区 李悦欣

江姐您好:

初次认识和了解您是在《红岩》一书中。您是一位忠贞爱国、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我对您 无限敬佩。

当我读到您在执行任务的时侯在城门口见到了丈夫被杀害的公示以及头颅时,我想您一定会悲痛不已、大哭一场。但是为了完成党交给您的任务,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不暴露自己的身份,您强忍悲痛、毅然决然的转过头一步步地远离城楼。每当我读到这里,内心就是一颤,以这样一种令人悲痛的方式与自己日思夜想的亲人“见了一面”,是多么残酷的相见啊,而您却是这样一位坚强的女性!

我仿佛看到漆黑的渣滓洞里敌人用绳子紧紧绑着您的双手,一根根竹签对准您的每一根指尖,血水飞溅,您承受着连心的痛苦。面对敌人不停地一遍又一遍地严刑逼供,您始终咬紧牙关没有回答。敌人的严刑拷打也没有摧毁您坚强的意志。您是这样一位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

在黑暗的牢房中,闪着晶亮的眼光,那是您与战友们一起读信时激动的目光。您与战友一起绣红旗的场景仿佛就在我的眼前,您拿出一块珍藏已久的红旗,一双双拿着针线灵巧的双手开始绣着属于自己国家属于自己民族的旗帜。虽然这不是真正五星红旗的样貌,但是它蕴含着您对国家解放、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向往,您是这样一位对党和人民忠心的共产党员!

虽然您没能亲眼看到新中国的成立,您没能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但是您和战友们的英勇抗争使我们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

您知道吗,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新时代的伟大复兴使中国强起来了。我们的国家现在已经在各个领域都有了辉煌成就。

让我带您感受一下我国科技的强大吧。我国自主研发出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它可在占世界海洋面积99.8%的广阔海域中使用,在全球载人潜水器中“蛟龙号”属于第一梯队。2020年的“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奋斗者号”研制及海试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具有了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能力,体现了我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中国的深潜勇士们排除万难、开拓进取,正不断向洋底深处进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它为全球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20年建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实现了中国人的“全球梦”,这标志着我国的科技水平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是一个强大、不可侵犯的国家。

您知道吗,在去年年初,一场疫情突然袭来,这让正沉浸在新年欢愉中的很多百姓有些惊慌。但是在公开透明真实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得知了党中央对此采取的种种积极有效的措施:武汉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不到十天基本完工;党中央派遣全国各地医疗队分批次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进行医疗支援;党员干部们勇闯一线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医疗专家们日夜奋战研发出新冠疫苗......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了这个“敌人”!

作为祖国的新一代青年,我也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垃圾桶前进行桶前值守,帮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帮助居民将废弃物正确分类,帮助废品回收人员进行废物利用和有害垃圾处理,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舒适美丽。我正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进而不断提升自己,力争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到这些您一定非常欣慰和自豪吧,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祖国的综合实力稳步上升。您和您的战友们为我们铺的路非常坚实,我们一直走在这条坚实的大道上,并将这条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光明。

请您相信,您的鲜血不会白流,您的付出不会被辜负,我们将会继承您的革命意志和爱国精神,将红色圣火继续传承。

北京市第八中学大兴校区

高一(四)班 李悦欣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作者:李悦欣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