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通报12所高校巡视整改情况

2021-07-08 09: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通报12所高校巡视整改情况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北京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巡视整改情况。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12所高校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5月初通报了巡视反馈情况。各单位党组织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抓好关键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

强化校企规范化建设

针对“校企改革进展缓慢”问题,学校成立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方案,按照上级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通过企业体制改革,梳理摸清学校所属企业情况,推进同质企业合并重组和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工作;强化校企规范化建设,完善校企管理制度,建立对所属企业监管的常态化机制,堵塞风险漏洞,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

非戏曲专业招生对接全国高招线

针对“非戏曲专业学科招生未与全国高考分数线对接”问题,学校自2020年1月起,取消国际文化交流系、戏曲文学系、新媒体艺术系招生校考,与全国高考分数(新媒体艺术系同时结合省级美术类联考成绩)对接。严格规范有必要进行校考的教学系部的评委选聘、考评程序并进行全过程监督,努力防范招生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

做好高端人才培养引进

针对“学校教学名师和高水平领军人才不足”的问题,学校做好高端人才培养规划,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力度,涵养创新团队,建造差异化、梯队式人才蓄水池,培育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培养、使用和托举优秀人才三个环节上发力,培养和打造一批专业带头人、拔尖人才,带动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

以清单制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

针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学校以清单制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开展个人事项填报专项整治,严格干部管理。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严格选人用人管理

针对“干部和教职工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问题,学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正面引导,严格选人用人管理,梳理和规范干部选任程序和标准,严格落实聘用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校返聘工作,严格教职工队伍管理,统筹使用编制,优化队伍结构,按照规定合理设置教代会中教师比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

将信访纳入“接诉即办”工作

针对“教职工民主权利没有保障”问题,学校对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进行了修订,对院务公开的管理规定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正在修订完善形成初稿,制定了《学院“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将信访工作纳入“接诉即办”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

加强外事纪律教育完善制度建设

针对“执行外事规定不严,因公出国(境)管理不规范”问题,学校加强外事纪律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管理和报销管理;加强与北京市外事部门、兄弟高校的沟通与交流;升级外事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外事归口管理,严格遵守外事纪律。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

完成教师考核方案修订

针对“学校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缺乏有效的措施”问题,学校完成教师考核方案修订,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情况和课程思政效果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的因素,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究,列为校级重点教改项目,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

对校内现存高档白酒全面摸排

针对“开展‘四风’专项整治不及时”问题,学校对校内现存的高档白酒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部进行了统一封存,并建立了台账,明确责任人,加强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纪律和规定,明确标准、严格程序、强化纪律,实现公务接待工作闭环管理。加强监督执纪。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

加强顶层设计 精准选人用人

针对“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的问题,学校着眼干部队伍建设近期需求和长远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研究谋划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梳理分析干部空缺岗位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根据人岗相宜、事业为上的标准,精准选人用人,分类别分阶段及时配齐干部,坚持立行立改,及时调整解决2名干部兼职较多问题。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

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约谈机制

针对“部分专业第一志愿录取数低于计划招生数”的情况,学校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和约谈机制,及时调整学院设置,优化学科布局,认真分析近几年首都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形势、高考填报志愿方式等因素,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需要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将招生情况作为招生计划分配的主要依据之一,切实增强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

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管

针对“违规举办节庆、年会活动”问题,学校深化对政策法规的学习认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梳理舞蹈考级院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将深化舞蹈考级院改革作为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宋佳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