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年论坛

2022-01-05 10: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5日讯 1月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年论坛暨大法官论道(四):中国法的精神和国际经济规则重构”。法律硕士学院自2019年起举办新年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原大法官、北京大学法学院赵宏教授,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立艳研究员,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副院长刘智慧教授、副院长梁敏研究员等法律硕士学院的师生代表,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张南副教授等其他院部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各位专家高屋建瓴,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同时也对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指导。据悉,论坛一直以探索更好的人才培养规律为宗旨,为学校和学院的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教育,积累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意见,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今年是第四届新年论坛,也是学院为迎接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所筹备的迎校庆系列活动,以中国法的精神和国际经济规则重构为主题,旨在通过认真学习世界贸易组织(以下简称WTO)的争端处理措施,积极运用WTO规则保护我国相关领域的发展,深刻认识WTO争端解决机制及其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中国为国际贸易规则重建所做的突出贡献。 

许身健表示,法大对于法治建设具有特殊的使命和责任,法大是法治的沃土,在这里为青年人播下法治信仰的种子,在法治沃土中生根发芽,百年树人,德才兼备的法律人一定会给法大发展和法治中国建设带来强劲的力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