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大学新引进人才中青年教师占比达90%以上

2022-07-21 08:3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大学新引进人才中青年教师占比达90%以上

7月19日,北京大学副校长孙庆伟在教育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北京大学教师队伍中36到50岁教师较为集中;新引进人才中青年教师占比达90%以上。  

会上,孙庆伟介绍,十年来,北京大学形成了“以基础研究为本、大力推进学科交叉、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的科技创新体系。  

孙庆伟表示,近年来,北京大学持续加大对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在保持高水平自由探索的同时,注重支持开展应用牵引、问题导向的基础研究。加大对“临床医学+X”“碳中和+”“数智化+”“数字与人文”等重大交叉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激发科研新范式。  

同时,北大持续调整优化院系结构,先后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能源研究院、材料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学院、智能学院、电子学院、双碳研究院、青藏高原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  

此外,北大探索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评估机制,建立了教研系列、专职研究系列、专职教学系列分类评价和晋升的人才工作体系。重点引进了谢晓亮、鄂维南、朱松纯等一批战略科学家。加强青年人才战略储备,目前学校教师队伍中36到50岁教师较为集中;新引进人才中青年教师占比达90%以上。  

孙庆伟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在新冠特效药物、环状新冠RNA疫苗研发等方面积极贡献北大力量,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