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教育两委百名年轻干部参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8-02 09: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教育两委百名年轻干部参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主题,举办了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0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其中14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此次培训的主线。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以《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 奋力谱写首都教育现代化新篇章》为题,为两委机关系统党员干部和培训班学员讲党课,勉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当好施工队长,走好第一方阵,建设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北京市委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从总体考虑、起草过程、基本框架等方面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有关情况。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市委党校及高校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作专题报告;邀请了两委老领导和机关处长围绕发扬两委优良传统、首都教育改革发展、“双减”、高校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近20名学员走上讲台,主持报告,交流体会;组建简报和视频两个专班,30余名学员参与简报编辑和视频制作,编发3期高质量简报,制作了培训总结视频,全面展示了班级风采。  

针对五天的培训学习,两委综合事务中心刘新红表示,这次培训班建班模式新颖、课程设置丰富、师资力量强大,既“短暂”又“漫长”,既“有品”又“有趣”,既“厚爱”又“严管”,收获颇丰,要把培训成果带回到工作中,把服务保障两委机关的工作职责融入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努力成为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基层“施工队长”。工委办马驰知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带来的收获、启发和锻炼,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在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争当先锋、勇挑重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