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研究”开题论证会
2022-08-03 16: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 近日,2022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别委托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开题论证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委党校等高校专家,课题组成员以及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开题论证会。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主任孟繁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肩负着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任务,课题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理研究和学术建构,科学规划,稳步推进课题研究,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兴山、专家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分别主持会议。首都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执行主任、课题负责人黄延敏介绍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从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基础和条件、思路和框架、方法和手段、目标和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新华社原副社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路建平、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义良、北京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童萍对课题进行评议,并给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首都师范大学课题组对课题论证做了充分准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础扎实。希望充分发挥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底蕴深厚的优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研究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