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昌平调整2023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四证”审核要求

2022-08-04 08:1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昌平调整2023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四证”审核要求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2023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幼升小温馨提示》,将“四证”相关材料的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至2023年5月,具体实施细则以2023年发布的昌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为准,“请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镇街提出审核申请。”  

“四证”(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卡、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是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的必备条件。  

昌平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表示,2022年审核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相关材料未通过的主要原因有:材料期限不符合审核标准,居住材料不符合审核标准等,因此2023年入学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家长请重点注意证明材料上所标注的时间。  

根据提示,非京籍适龄儿童要在昌平上小学,家长需要提供务工就业证明(连续缴纳且不含补缴的社会保险,劳动合同),昌平区实际居住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不含补缴)和房屋出租方的房屋产权证);全家户口簙、身份证复印件;北京市居住证(与实际居住地地址一致)。  

昌平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表示,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虚假证明的,列入失信黑名单,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