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少年宫暑期体验营顺利结营,近百名小营员快乐过暑假

2022-08-08 09:0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少年宫暑期体验营顺利结营,近百名小营员快乐过暑假

使劲蹬脚踏车,感受发电的过程;亲手挖出一颗颗土豆,再做成美食;叠加不同颜色的影子,感受色彩的神奇……8月5日,北京市少年宫开展的“乐动 益智 品鉴”暑期体验营迎来了新的一批成员,30名小学生在这里创造独特的暑期记忆。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首都少年儿童暑假生活,发挥校外教育的作用,8月3日到5日,北京市少年宫开展了“乐动 益智 品鉴”暑期体验营活动。此次体验营共3期,每天一期,每期30名营员,由北京市少年宫9所基地校推荐的品学兼优学生组成。  

北京市少年宫群众活动部部长乔超新介绍,此次暑期体验营活动以“乐动”“益智”和“品鉴”为主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乐动”主题设计了“锤子的力量”“无影手”“能源危机”等项目,让孩子们感受运动的魅力,激发对运动的热爱与激情;“益智”主题设计了《彩色的影子》《声波看得见》《挑战定格动画》《有声有色》《音调变压器》《共振环》6项科技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科技魅力;“品鉴”主题安排孩子们参观沙拉酱生产线、聆听健康知识讲座,体验采摘土豆、冷餐DIY等劳动项目。

  记者了解到,沙拉酱生产线的参观和相关体验活动让不少小营员记忆深刻。“我最喜欢挖土豆。”来自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三年级的张中乾很兴奋,从未挖过土豆的他在这次活动中找到了挖土豆的“秘诀”,“老师告诉我们沿着根一直挖就行,我挖出来了11个,挑了最大的一个做了土豆泥。自己挖出来的吃着更香。”  

在结营仪式上,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劲松分校的刘梦瑶十分自豪,她不仅用沙拉酱做了自己最喜欢吃的蔬菜沙拉,还多做了两个寿司,“带回家让爸爸妈妈也尝尝我的手艺。” 

“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劳动的光荣、竞技的乐趣,学会与人沟通,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培养,自我价值得以实现,真切体验到成长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乔超新表示,此次体验营是北京市少年宫整合有益教育资源的重要成果,推动了宫校联盟机制,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了青少年校外活动内容。  

记者了解到,暑期以来,北京市少年宫陆续开展了暑期体育综合实践夏令营活动、“奇妙自然”探索夏令营等多个夏令营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