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08-11 11: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1日讯 10日上午,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出席会议。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的老领导,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区老教协会、各高校分会的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1

活动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情况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第六届领导机构,王健当选为会长,李鸿江、许志矛、王东生、唐小恒、于满涛、刘爱枫当选为副会长,于满涛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张长谦为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

会上,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及各会员单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承“自尊、有为、快乐”的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学习、健康、有为、关爱”四项工程,把近13万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首都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了老教育工作者们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举办报告会、研讨会、党史知识问答、文化宣传展示等多种学习活动,加强老教育工作者队伍政治建设,引导广大老教师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同主题举办了多场文艺展演和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开展了符合老年人身心特点的健康科普和健身活动。持续开展支教助学,组织东城、西城、海淀等区的重点中学特级、高级骨干退休教师,深入到密云、平谷等区的学校进行支教,为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区老教协、各高校分会根据实际,与困难老教师开展“手拉手,相扶相助一起走”活动,到重残儿童家中提供免费的“五到家”服务,体现出老教育工作者的仁爱之心和责任担当。

2

活动现场

张革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首都未来五年面临的新形势和中心工作,同时随着老龄社会加速到来,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老教育工作者总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广大老教育工作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主动融入、主动对标、主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老教育工作者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知识优势、威望优势。广泛组织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活动,展现老教育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构筑首都教育系统安定团结的良好氛围。助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服务“双减”、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基本功等方面发挥老同志专业特长。服务首都基层治理,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关键小事”,维护社区稳定等志愿服务活动。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举办多种形式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青年一代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

张革表示,市教育两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老教育工作者总会的工作,做好涉老部门工作统筹,形成力量更集中、特色更突出、影响力更广泛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