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考组百队杯上全力拼搏 参赛是为了青春的纪念

2022-08-12 09: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考组百队杯上全力拼搏 参赛是为了青春的纪念

“喜悦、遗憾、激动、拼搏……这些在我们即将分手的时刻,似乎都成了人生中感动的回忆。聚会是为了难忘的告别。”他们这样感叹。昨天,就在2022年第39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赛大兴瀛海足球公园赛区,八人制高考组比赛上演,一群群不久前结束高考的孩子们用挥洒汗水的方式,向高中生活告别。

“我来自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中学,还有队友来自101中学,所以我们的队名就叫‘青春01’,寓意青年人要有勇往直前的拼劲儿。我们初中时参加过百队杯,没能取得好成绩,去年因为备战高考,没能参加百队杯。在报名截止当天,我们才凑够了参赛球员,总算没有错过百队杯。”队长刘浩楠说。

过往的失利,曾让他们情绪低落。“现在往回看,其实都不是事儿。”刘浩楠说,“大家在一起踢球的过程最开心,结果怎么样不太重要。”队友李昊宇颇有同感,他说,这是他们高中时代最后一次相聚踢球了,要用行动给青春岁月画上一个句号。

“青春01”第一场就输球了,但他们不再纠结场上的任何细节,而是相互鼓励完成下一场比赛。第一场就失利的不只是他们,一支名为清河营犇骉竞技的高考组球队也没能取得胜利,但球员们在意的并不是胜负,而是高中时代的最后一次相聚。

“我们队名特别怪,还是叫我们‘快乐牛马’吧!”乐呵呵的小个子韦宇伦说,“我来自朝阳外国语学校,队里还有来自北京五中、北师大实验中学等学校的学生。这是我攒的局,大家都是奔着高考组来的。我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参加百队杯,就是享受比赛、重在参与。高考之后大家即将分别,参赛就是为了青春的纪念。”

年轻人的学习生活中肯定有矛盾,面对过去的矛盾,大家看得很开。“矛盾?铲一脚就没了!”旁边的队友一说,瞬间似乎点燃了欢乐的海洋。说到目标,队长韦宇伦说,“目标就是别输得太惨,输了也会高兴,因为我们是‘快乐牛马’。”

开局胜利者大有人在。球衣上印着“BORN TO WIN(天生赢家)”,队员们用英文字母缩写给队伍起名为:BTW。队长田健瑞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附中,他认为大家踢得好,原因可能是他们中不少人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同学,配合更默契。“很期待今年高考组的比赛,因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参赛了,力争取得好成绩,给中学生涯留下一个美好的结尾。”

“多远都要来,这是大家的信念!”潮白竞技队的刘鑫泽说,“我们小伙伴都住在北京潮白河畔,大家都来自牛栏山一中、顺义一中。早晨五点起床,洗漱完毕就出发,倒车、坐地铁,每个人基本上都用了两个半小时才从顺义赶到位于城南的大兴瀛海足球公园,就为了能够踢上一次高考组比赛,所以再远也值得!”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