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举行首届期货与证券实验班开班典礼
2022-09-26 16: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近日,北京物资学院举行了首届期货与证券实验班开班典礼。活动上,北京期货商会、宏源期货有限公司等12家行业头部企业代表与北京物资学院签署共建期货学院的协议,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据了解,北京物资学院1993年创建了中国第一个期货本科专业,有着“中国期货黄埔军校”之称。为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需要,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宣布建立全国第一个期货学院。2021年学校在金融学专业在校学生中选拔开设了第一届金融衍生品班。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今年正式在全国独立招收“金融与证券实验班”。

微信图片_20220926161729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致辞  北京物资学院供图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在致辞中指出,期货学院坚持“共建、共商、共享”理念,采用开放新模式,教学模式采用“2+2”方式,师资采用“双师”模式,教育采用学历和非学历两类。学院以卓越期货与衍生品投资经理人、分析师和风险管理师为新培养目标,传承和发扬立足实际、侧重实战的传统,以期货业产教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打造新时代的新黄埔,为中国期货业培养新的更多的人才。

同时,刘军对期货学院首批实验班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并发扬黄埔精神,牢记“爱国、革命”使命,领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黄埔精神内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

开班仪式上,期货学院名誉院长、教授李正强分享了“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讲座。李正强教授从期货行业发展的历史渊源、行业定位、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等视角进行了生动全面地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行业栋梁之才。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校友代表、首创京都期货总经理李强分享了个人在期货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并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宝贵建议。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