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ENJOY AI 3D”“疫苗先锋”虚拟机器人挑战赛
2022-09-29 18:4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石景山区2022年“ENJOY AI 3D”虚拟机器人挑战赛、“疫苗先锋”人工智能挑战赛顺利收官。石景山区512名师生在线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在云端为2022石景山区“探知少年”主题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640 (2)

640 (3)

石景山区教委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教育技术研修中心协助开展。活动共分为“ENJOY AI 3D”虚拟机器人挑战赛和“疫苗先锋”人工智能挑战赛两大部分。

“ENJOY AI 3D”虚拟机器人挑战赛是通过ENJOY AI 机器人线上虚拟仿真软件模拟虚拟场景,在计算机上搭建机器人、编写程序,并在任务场景中模拟运行。学生通过学习,设计程序使虚拟机器人在不同的场景下限时运行,完成寻找道路、收集物料、运输物资等任务,在创造中体会“智慧城市”的魅力。

“疫苗先锋”人工智能挑战赛是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医疗防疫,选取与抗疫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热点为学习内容,学生利用仿真软件模拟仿真人体血管,自主设计机器人并完成“病毒识别”“投放、收集抗体”“白细胞调节”“疏通血管”“产生抗体”“靶向治疗”等任务。课程内容紧贴人工智能技术热点,一方面引导学生关注了解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的相关知识及原理,另一方面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人工智能对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