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拟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借助专业力量护航师生健康

2022-10-21 08:5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拟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借助专业力量护航师生健康

10月20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官网获悉,市教委拟组建北京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并公开遴选委员。根据规定,原则上,委员中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比例不低于50%。  

根据规定,教指委是在北京市教委领导下,对全市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发挥研究、咨询、评估、指导、服务等作用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  

其主要任务是聚焦学校卫生健康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开展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学校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儿童青少年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保健专兼职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及新冠疫情防控、防近视、控肥胖等重点任务等向市教委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同时,要对学生健康认知与行为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学校卫生保健专兼职人员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参与开展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此外,还将结合北京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  

在专家人选上,北京市教委表示,教指委委员由教育行政、卫生健康行政、中小学校、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卫生健康服务机构等单位有关学科和专门领域专业人员组成,统筹考虑专家人选专业背景、年龄结构、所属行业领域、研究方向。原则上,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比例不低于50%。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北京对学校的健康工作越来越重视。2020年秋季学期起,通州区教委与卫健委联手为辖区内的中小学学校聘任了69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卫生健康副校长均为来自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专业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