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期!事关公考、艺考、四六级!考研有变动吗?

2022-11-30 08: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延期!事关公考、艺考、四六级!考研有变动吗?

根据当前疫情态势,为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近期,与公考、艺考、四六级相关的部分考试宣布延期举行。

公务员考试延期

——2023国考笔试延期,此前近260万人报名过审

国家公务员局28日发布公告,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23年度国考从10月25日启动网上报名,本次国考计划招录规模达3.71万人,是国考招录连续第四年扩招。报名阶段,共有259.7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70:1。

——2023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笔试延期

国家公务员局28日还发布公告,原计划于12月3日举行的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次遴选选调公告于11月7日公布,总计246个中央机关公务员职位拟遴选、选调367人,11月8日至11月17日期间进行了网上报名。

——部分地区选调生笔试延期

27日,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发布消息,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原定于12月11日举行的重庆市2023年选调生招录笔试(含定向选调和集中选调)延期,具体笔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四六级考试延期

——部分省份延期举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28日发布通知,决定延期举行原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北京地区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延期考试时间及实施细则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部署另行安排。

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也宣布,决定延期组织原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自治区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前期的考试报名继续有效,不再重新组织报名。无法参加延期考试的考生,可向报名高校考点申请退费,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退费相关事宜、延期考试具体时间及后续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部分地区“两次组考”

河南大学教务处24日发布通知,结合郑州、开封两地疫情防控政策,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0日举行。考生因疫情防疫原因无法参加本次考试的,教育部将增加一次考试机会,具体加试时间另行通知。

山西晋中理工学院教务处发通知称,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执行“两次组考”。“两次组考”即将原定12月10日开展的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为两次组织实施。第一次考试时间12月10日,第二次考试时间及具体实施细则将于12月份笔试全部结束后另行安排。考生两次参考时间仅能参加其中一次。

高招艺术类专业统考延期

——北京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等延期

北京教育考试院29日发布公告,决定延期举行原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北京市202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和12月17日举行的北京市2023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以上两项考试后续工作安排,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发布。

——重庆高招艺术类部分类别专业统考时间调整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24日通知,调整重庆市2023年艺术类专业统考部分类别的考试时间,原定于12月3日举行的编导类专业统考、12月4日举行的美术类专业统考、12月6日—11日举行的舞蹈类专业统考,延期到12月下旬或2023年1月上旬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除考试日期调整外,美术类考生已选择的考点、舞蹈类考生已选择的考试时段不变。影视类、音乐类专业统考时间暂不作调整,若需调整将于12月上旬及时通知。

考研会延期吗?

——多地明确将如期举行

今年9月,教育部明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6日。

鉴于近期多项考试通知延期,不少考生疑问考研是否还能如期举行。

教育部网站11月17日刊文明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安全平稳”的总体原则,紧盯关键环节,统筹做好研考组考工作。坚持科学规范,完善本地组考防疫工作方案。

11月22日,重庆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方面回应称,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初试将按照国家的安排如期举行。

此外,近期江苏、广东、山西、上海、天津、河南、河北、甘肃、湖北、辽宁等多省份发布考研初试“温馨提示”,明确考试将如期举行,并提醒尚在省外的考生应提前做好安排,尽早返回考试地点,以免耽误考试。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