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学长阳分校陈彭子涵:一次让我变得更坚强的经历

2018-10-11 10: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刚上三年级不久,我在一次足球训练中,不慎把右手摔骨折了。当时我为了扑一个球,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感觉右手肘关节部位很疼,但我还是咬牙忍住疼痛。后来我被送到医院拍片检查,医生说我右手肘关节的内骨骨折了,需要手术治疗,还说要打几个钢钉固定。听到这些,我心里很害怕,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

微信图片_20181011104357

北京小学长阳分校陈彭子涵。图为运动中的陈彭子涵。陈彭子涵供图

当天晚上,妈妈给我办了住院。到儿童病房后,里面有一个7岁的弟弟,一个11岁的姐姐,还有13岁的哥哥……护士阿姨说,7岁以上的小朋友,都是自己单独住院的,不用父母在病房陪着。看到那些小朋友都是自己住在病房里,有事找护士阿姨帮忙,我觉得自己也没有问题,就叫妈妈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没吃早饭。因为护士阿姨说,手术之前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做完手术后,过了6个小时才吃东西。虽然肚子很饿,但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做完手术的那天,妈妈在医院陪了我一个晚上。后来又是我自己和小朋友们住在医院,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一个叫董泽美的姐姐,总是帮我叫护士、拿东西……

住院期间,我还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主人公叫保尔,他出生在社会最底层,后来受到朱赫来的影响,投身于革命事业。保尔非常坚强,每次经受疾病困扰的时候,他都不肯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最后在双眼失明、身体状况很糟糕的情况下,还努力写出了一本书。

我要学习保尔的坚强品质,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好好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坚强的小学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陈彭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