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家地实验小学王子衿:我与书

2018-11-19 1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可是,我却觉得,书籍不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我们的朋友。我的第一本读物是汉语拼音版的《拇指姑娘》,虽然那时我还不认字,但光看那些精美细致的插图,便觉得赏心悦目,也看得津津有味。那时的我就把书当成一位知己,当书给我讲故事时,我便思索着每个故事人物的身世。就这样,我在书的陪伴下长大了。

同时,书也是我的老师。在课堂上,我认识了字典爷爷,每当我有不会的字、不会的词时,都会去问他。字典爷爷也很乐意给我讲。我还有一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朋友,他就是百科全书。没有事时,我就会问一些关于大自然的问题,而他便用有趣的说法给我解惑,直到我完全明白才停止。

此外,书也是我的好助手。学习时,我会时常与《全解》们聊天,因为他们可以给我细细地讲一堂生动的课。

我会与冒险小说们聊天,他们给我讲了每个人的冒险经历,经常让我听得入迷。有时我也会和动物百科说话,他会告诉我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女孩,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同时,醉心阅读也给我带来了好处,我的想象力变得越来越强。所以,我喜爱阅读,因为它能带给我无尽的快乐!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