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家地实验小学宁雨阳:二十年后从回故乡

2018-11-19 10: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二十年后,我留学归来。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门口的张亮麻辣烫没有了,改成了大型超市,弗兰德小商店没有了,改成了大型商厦……不过我的家乡却变得更干净、更美丽了!可是,我最喜欢的望京公园也没有了,改成了高楼大厦。

儿时,我经常和一群小朋友在望京公园里玩耍、“冒险”。那里,春夏秋冬的景色都很美丽!

春天的时候,那里就像一个小花园。小花、小草都悄悄地从土里冒了出来,柳树也长出了嫩绿的新芽,那些嫩绿的新芽就像刚出生的小宝宝一样,在看这美丽的望京公园。

夏天的时候,大人们都到公园里来乘凉,我们小孩儿就拿着个瓶子,到公园里逮蚂蚱、捉蝌蚪,乐此不疲。

秋天的时候,我们就去听蟋蟀唱歌,别看它小小的身躯,但它的声音却是那么的洪亮、那么的优美!仿佛要用它的歌声拂去夏天的炎热。

冬天的时候,白雪皑皑,一棵棵大树就像披了一件件银色的外衣。这个季节也是孩子们来的最多的时候,有围在一起堆雪人的、有相互追逐打雪仗的,充满了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儿时的日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那些美好的回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